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本系榮獲2022第一屆和光蝦創意主廚料理競賽學生組第一名

 

學生組第一名 合照

 

本系與向陽農業生技攜手合作,以向陽農業生技所孕育之和光無毒蝦為主要食材,舉辦第一屆和光蝦創意主廚料理競賽,本次主題以「綠能好蝦,美味傳承」為題材,總獎金高達76萬,期望推廣台灣在地蝦品做為餐桌主食,研發美味並兼顧健康。優質鮮淨養殖蝦品牌「和光蝦」,透過AI科技的先進漁電共生系統進行溫室養殖,從源頭採用SPF等級種蝦、苗,堅持不投藥、不添加抗生素,全天監測環境、水質環境外,也定期進行肉質、甜度等實驗與病毒檢驗,符合SGS檢驗標準、HACCP食品安全管理認證等,把關全家人的健康,立志打造鮮甜Q彈台灣第一蝦。

本次競賽分為社會組及學生組,雖然正處疫情期間,報名競賽隊伍仍然十分踴躍,也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大飯店主廚及餐飲從業人員與全國各大專院校參賽,此次競賽以無毒蝦為主軸設計出開胃菜與主菜二款菜品、聘請專業的世界廚師協會評審仔細的審查後,挑選出48組優秀隊伍進入總決賽,爭奪高額獎金。本系參賽選手由日四技餐4A(畢)許國富及日四技餐一C陳俊宇組成「要多蝦有多蝦隊」,榮獲獎金10萬元整及冠軍獎座。

 

餐飲管理系全體師生 謹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