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10.28 賀!賀!賀!首次參加2019 IYCC中國寧波國際青年廚藝競賽,囊括1座全場最高分獎座、2金7銀5銅。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餐飲管理系8位師生,22日代表台灣,首次參加2019 IYCC中國寧波國際青年廚藝競賽,與18國選手一較高低。28日凌晨傳捷報,高餐大榮獲1座全場最高分獎座、275銅殊榮,再度為校爭光,並向世界展現台灣培育廚藝人才的卓越教育。

台灣代表隊由高餐大餐飲管理系系主任賴顧賢帶領鄭羽棋、許國富、黃心婕、金歆婕、王祈堯、孫嘉良、王保霖等七名學生,首次參與這項競賽。賴顧賢表示,參賽國家包含台灣共18國,儘管累積不少競賽經驗,但面對歐美洲國家及亞洲各國強敵環伺,師生們不敢輕敵,謹慎應戰。

選手們歷經8日賽程,大會公布獎項名次,高餐大囊括1座全場最高分獎座、275銅。其中,四技餐飲二年級的許國富一人包辦熱烹家禽類金牌與展示項目-餐前小點金牌,該項目分數為全場最高分。值得一提的是,許國富9月底還榮獲「2019 FHM馬來西亞吉隆坡廚藝競賽青年組Tiger cup決賽金牌與銀牌。

許國富謙虛表示,兩個賽事相差不到一個月,扣除平日上課,能練習的時間相當稀少,週休假日甚至國慶連假全心投入集訓,不斷跟老師同學討論試做,思考如何與主體搭配並襯托裝飾物,然而單人熱烹項目苦無機會練習。他感謝老師與夥伴們賽前一晚陪伴熬夜趕工做展示菜,所以榮耀是屬於台灣代表隊的團體獎,及一路支持的賴主任和伙伴們。

瀏覽數: